夜尘_准友yang

详情【见置顶】🔝喜欢相声,喜欢德云社,喜欢孟鹤堂,嗑栾堂。喜欢电视剧,喜欢好剧,喜欢有演技的演员

海市蜃楼(十四)

       孟鹤堂接起电话的时候,周九良正在低头扒拉一碗饭。

     “你明天8:00来清阳站A口接我?九龄他们回来了,一早要开会。”栾云平的声音不紧不慢地从另一头传过来。

     “要不,我今天晚上过去?”孟鹤堂没想那么多,反正今天没喝酒,这马上也快要结束了,如果现在过去,甚至还有地铁可以回家,他自己家离得近,把车送过去,明天早晨自己从家里走,也不耽误事。

     “不用,就明天那个时间过来就行,离你家近,没几分钟,还是说,你今天晚上想住我这儿,等着明天早晨现成的早饭?”栾云平故意把话说得很暧昧,好像两个人经常这样住在彼此家里一样。

     “那不用了,放心,我准时到。”孟鹤堂挂了电话,耳朵有点儿可疑的红,虽然两个人声音不大,不过坐在旁边的周九良是都听了进去,一字不落,他没有辨认出这是栾云平的声音,可是这个对话内容对他确实冲击不小。

     “那个,九良,今天谢谢你来和我一起吃饭,也感谢你和老秦那么帮忙,下次把他也叫上,其实你们派出所和我们也可以搞搞联动,有什么需要帮忙的,你随时吱声,不过我还是希望你们少点这种事,但我们可能少不了麻烦你们。”孟鹤堂的话说了挺长,周九良却有些心不在焉,他还在想刚才那通电话。

     “时间差不多了,孟哥,我也不耽误你了,听你应该是有事儿。”周九良勉强打起精神,准备结束今天的约会,估且这么叫吧,他自己想。

     “好,我也确实有事儿,账已经结了,你开车了么?用不用我捎你一段?”孟鹤堂如果说一句,没事儿,刚才是我们栾队电话,也许周九良就会雨过天晴,偏偏他顺势而说,周九良不明所以,这心里更是像堵住了一样,他现在满脑子在想,孟鹤堂是不是已经是别人家的了,自己是不是已经没希望了。

      “额,我开车了,还想送你回去呢。”周九良停顿了一下,这才跟上对话的节奏。

      “行,那我先走了,开车注意安全。”孟鹤堂和他摆了摆手,然后微笑着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周九良突然觉得这顿饭吃得没滋没味儿的,抓起电话打给老秦,准备第二顿喝两杯,一解忧愁。
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孟鹤堂按时将车开到车站,栾云平一出站就看见他,他勾了勾唇角,要是家里有这么只乖顺的小兔子,还真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孟鹤堂开着车,他现在可一心想早点到单位,他隐约觉得案子在这里应该有进展了。

       王九龙刚进会议室,就被朱云峰堵在那里,“兄弟,怎么样啊?”

       话还没说话完,王九龙就准备开始汇报这几天的收获了,曹鹤阳可是会意自己家那口子问的压根儿就不是案子。

     “我说你可真是傻白甜,你饼哥问你人到手没。”曹鹤阳叹了口气,难不成以后,他出去还得带着自己这个翻译,也是,问这么隐晦,谁能明白。

       王九龙显然有些不好意思,“那个,算是吧。”

     “什么叫算是吧。”朱云峰刚准备继续追问,张九龄捧着一叠资料走了进来。

     “我说我来拿。”王九龙赶快冲过去,接在自己手里。

       曹鹤阳心想,这翻译还真是当定了。他拽了拽朱云峰,“你俩说的不是一个事儿,人家指的是关系稳定,谁像你那么猴急的。”

     “朱,不是,饼哥,你们到的够早的。”张九龄打了个磕巴儿,要是人多,正常还是叫一声朱队,副字加上不礼貌,可这称呼它就……队里也确实没人这么叫,哪怕正式场合,你说这要是朱队这么一喊,再加个字,那不就是朱队友么,这事儿大家伙还乐呵过好多回。

       这种潜在的欢乐气氛没持续多久,栾云平和孟鹤堂一进屋,大家马上严肃起来,主要两个人自带气场不说,脸上的表情都有些凝重。

       张云雷和杨九郎是最后进来的,人到齐了,直接开会。张九龄和王九龙说了一下他们调查的情况,最后,拿出一本旧笔记本,投影到墙上,大家看完内容,整个气氛降到冰点,大家脸色都不好看,特别是以栾云平和孟鹤堂为首,还有一个人是曹鹤阳,他低着头,脸色是最难看的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朱云峰站了起来,他的脾气向来火爆,“这个顾峰死有余辜,他就是个人渣。”他原本还想来句国骂,因为有个女书记员,他硬生生憋了回去。

     “辫儿、九郎,你们那边跟进一下,我觉得他们应该是用强制和非法手段逼迫和组织女性……他的钱不是好来道。主要看看这个组织里背后是谁,估计这个难度不小,他背后的势力应该不简单。九龄,你和九龙,赶快把这几天的事,整理写个材料同这个书证一起递交上来。孟鹤堂,你跟我走,散会。”


     “你怎么了?我觉得你脸色不好,先喝点水吧。”朱云峰给曹鹤阳倒了一杯水。

     “没事儿,可能最近没休息好。”曹鹤阳根本没过脑,他心里有种隐隐的担忧,这种不安搅得他心神不宁。好在朱云峰也没说出那句,我好像最近晚上也没太折腾你,他知道什么时候应该说什么事儿,曹鹤阳这个状态不太对。

       办公室里,栾云平站在窗边,他第一次直接点了一颗烟在自己办公室抽了起来,“你怎么想的?我想听听你的思路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隐约觉得凶手是在报复,或者说,是在揭开这些人的真面目。可是他选择这种手段,是有隐情,还是觉得自己在做什么惩恶扬善的英雄?何种心理不得而知,可是他的作案手法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你的疑虑也是我所想的,从今天李玉萍的日记叙述可以看出,她应该是被顾峰强制发生了关系并留下了照片或者影像,而顾峰是希望通过她找到新的实施犯罪的对象,李玉萍应该是没有这么做,最后只能自己成为牺牲品,沦为了交易的工具……”栾云平在复盘,同时也是引导孟鹤堂在这里寻找不合理的地方。

  “栾队,有一点,她既然选择了后者,为什么顾峰会给她房子,她与顾峰维持这段关系又为何,或者说他俩的牵绊绝不止这么简单。”孟鹤堂快速抓住关键点,他抬头看了看栾云平,应该因为她还是出现了新的受害者,只是在最初的时候,还没有这层联系,至于什么机缘导致的这层变化,暂时还不得而知。

  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,孟鹤堂把这句咽了回去,毕竟李玉萍曾经也只是一个受害者。

评论(6)

热度(26)